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8 17:19:46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中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413日,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对学校“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王祚桥、刘丰林、项喜章、孙向阳、谢宋和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党建督导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校“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祚桥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校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号召,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迅速开展前期调研,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制定学校《实施方案》,对学校开展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清正廉洁好“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进行科学规划、全面部署。

王祚桥书记就如何搞好创建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他指出,深入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是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学校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实施方案》精神实质,精心组织,推动“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扎实开展。要准确把握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完整理解创建活动的目标要求,科学把握创建活动的基本环节。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创建活动实效。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自觉融入日常工作,纳入年度计划,认真部署,精心实施,确保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加强宣传与总结。四是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本年度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二届四中全委会精神,牢记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经常性”这一主要特征,做好“四个结合”,牢记“四个围绕”。为切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科学统筹谋划,自觉把争先创优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祚桥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一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把创建活动作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政治动员,抓牢抓实,抓住特色,抓出经验,通过创建活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推动中心工作,努力将创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创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创建动力转化为发展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建校六十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五好”领导班子创建和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任务给出了三点意见:认真学习,全面提高;及时动员、制定方案;开展活动,扎实推进。希望经过努力,力求使校领导班子成为湖北省高校优秀领导班子,全校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多数能成为学校优秀领导班子,把各级领导班子打造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