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分赴各基层党组织指导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30 17:10:55点击量:

201412242015127日,我校18个分党委分别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肖波、刘民钢、程水源、周坚、刘丰林、项喜章、孙向阳、谢宋和分赴各分党委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指导。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重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坚决反对“四风”,争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

各分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会前,各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规范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为了防止空对空、走形式,各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重点听取了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为了化解矛盾,把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之前,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创造良好条件,各分党委书记带头约谈班子成员,并认真督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展开交心谈心,力争打开心结、消除隔阂。在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基础上,各分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分党委书记和学校督导员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16,党委书记肖波参加了食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听取了食品学院负责人的汇报。肖波表示,食品学院是我校首个试点学院,学校要在人才引进、教学和科研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为食品学院的发展创造条件。作为我校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的主力军,食品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优势,加快发展;要按照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培养更多更优秀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要进一步建设好科研团队,提升科研项目档次,多出有显示度的成果,提升在同类高校的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体教师要通过无私的关爱和全身心的投入,教育引导学生爱校、爱院、爱专业,为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120,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民钢参加了机关党委第一学习小组(校办、国际处和工会三个党支部共九名处级干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刘民钢结合机关部门实际和特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形象建设,要以自身良好形象维护好校党委、行政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基本功锻炼,熟悉岗位职责,明晰办事程序,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创造条件,迎难而上,扎实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在认真作好对照检查的基础上,还要站在学校层面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方向。

其他校领导也在参加活动时指出:各分党委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力度,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把二级班子打造成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