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2 16:35:58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广大教师的理论认识和政治素养。18日下午,经管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木老师为院教职工作了一场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由分党委副书记李俊主持。

黄木老师在报告中, 分析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及必要性,深入地谈到此次全会召开的适时与迫切,其次,详细地列举了习近平主席从集权、强力反对腐败、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政治改革 措施。三是,从历史的进程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的法治建设。四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进行了 阐释。本次辅导还就“法制社会”与“法治社会”进行了区别与解读,表明我国正从法制社会向法治社会过渡,虽然我国早在2011年便宣布建立了完善的法制体系,但实际的法治社会的落实还需我们共同努力。

通过对十八届四中全 会精神的学习,教师们认识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并认真分析了自身面临的各方面情况。院分党委副书记李俊在报告总结中,希望全院教师职工能认真领悟十八届四 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院,切实做好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在他们的价值观构筑和输出方面加强引导。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