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正党风抓作风 强班子促发展 学校党委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3 14:25:02点击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5日下午,学校党委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汪华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肖波、刘民钢、程水源、周坚、刘丰林、项喜章、孙向阳、侯永清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谢宋和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


肖波首先代表校党委汇报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班子成员也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不留情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坚持原则,直奔主题,戒空话套话,说真话实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了更高层次的团结。

在听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余学敏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分析原因具体到位,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明确有力。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他对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从严治党,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校党委要把业务工作、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统筹起来,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人员抓好抓实党建。二是坚持根本制度,切实落实好党委领带下的校长负责制。校党委要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来自五湖四海、特色鲜明的优势,利用好从原单位带来的特色、思路和好的作风,在校党委领导下,形成统一的声音、目标和步伐。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校党委要准确定位,发挥学校轻工食品学科特色优势,瞄准国家和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更高期盼,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科学发展。汪华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四是要严格落实管党责任。

肖波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坚决按照省委、省委高校工委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并在校内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整改。三是继续聚焦“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四是统筹兼顾,综合利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使之成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强劲动力。

党办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纪委副书记一并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